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最新动态

聚焦市场主体所盼所需

广西扎实开展“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

2022-04-11 08: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区市场监管部门正按照自治区“十场攻坚战”总体部署,聚焦市场主体所盼所需,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扎实开展“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

设置“疑难问题”专窗,解决企业“疑难杂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立“疑难问题”解决专窗,由首席代表负责受理群众诉求,协调解决事项办理。今年以来,共解决46家企业在办理登记注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特种设备、计量等行政审批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企业对此给予高度赞赏,6家企业专程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深入生产企业现场,提前介入精准服务。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在办理水泥生产许可证过程中,遇到不少技术难题,急需专家指导。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广西质检院技术专家,深入该企业施工现场,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报前期精准服务。专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企业建设现场、查阅管理体系文件等方式,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对标相关要求,从申报材料、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精准“看病开方”,提出完善和整改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尽快获得水泥生产许可证,顺利投产达标打下坚实基础。(吴家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