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最新动态

全国首家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联动保障中心成立

2022-04-13 08: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全国首家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联动保障中心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吉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正式揭牌。设在园区内的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巡回法庭也同时启用。

近年来,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涉中小微企业纠纷急剧增加,融资难融资贵、应收账款难以收回等问题严重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为此,西乡塘区法院联合城区产业园区管委会、工商联共同设立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联动保障中心,与保障巡回法庭相结合,形成集诉源治理、多元化解、诉调对接、开庭审理、判后答疑、法律宣传为一体的“一站式”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同时,与该院创新开办的“云享法庭”深度融合,为企业和当事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司法服务。

该保障中心成立后,西乡塘区法院将通过设立涉中小微企业立审执“绿色通道”、灵活保全执行等方式,继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其减负纾困、恢复生产,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为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覃海明 蔡梦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