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最新动态

广西减免个体工商户检验检测费用

2022-07-20 08:4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我区出台政策对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以帮助个体工商户降低经营成本。

个体工商户是稳定经济、保障就业的重要支撑。目前广西共有个体工商户286万多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1.57%。受经济大环境和疫情影响,我区个体工商户普遍面临市场预期不稳、成本压力增加等困难。针对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我区市场监管部门明确了纾困措施:对餐饮住宿业个体工商户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按照收费标准的50%收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直属检验检测机构对个体工商户委托的产品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费用减半收取。执行时间至今年12月31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的措施,对内指定业务管理部门专门对接负责,细化检测收费减免举措,简化个体工商户送检流程,为其提供申请、审核、办理“一站式”服务;对外做好政策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客服回访、企业服务推广会等多种方式,及时将政策红利兑现给符合条件的广大个体工商户。(吴家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