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最新动态

广西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24 08:5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去年多项营商环境指标走在全国前列:进口整体通关时间连续两年排全国第1位,道路运输事项“跨省通办”办理成功率排全国第1位,自治区政府网站排全国第3位

■ 今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广西沿海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5.76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52小时,北部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增速排名保持全国前列;全区27个政务服务系统与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完成对接,政务服务“免证办”“零材料”在更大范围实施

7月20日,记者从2022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去年我区多项营商环境指标走在全国前列,今年我区将对标国内一流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便捷高效政务环境、自主便利投资环境、开放包容涉外环境、更具活力创新环境、公平审慎监管环境、优质普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科学规范法治环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水平。

据了解,去年我区多项营商环境指标任务完成较好:进口整体通关时间连续两年排全国第1位,道路运输事项“跨省通办”办理成功率排全国第1位,自治区政府网站排全国第3位,公共数据开放指数排全国第5位,省级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综合排名全国第6位,贷款增速排全国第8位、西部第2位。我区是全国第二个实施“负面清单”式放权的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范围内的企业所得税和财产行为税“十一税合一”合并申报,出口退税时间最快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区开办企业实现“七个事项、一个工作日办结”。广西沿海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5.76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52小时,北部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增速排名保持全国前列。全区27个政务服务系统与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完成对接,政务服务“免证办”“零材料”在更大范围实施。实行政务中心和线上“水电气”联合办、一次办,高压电业扩延伸为客户节约接电成本超过3亿元。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项目占比超50%,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由30%提高至40%以上。共投放“银税互动”贷款863亿元,同比增长32.1%,惠及纳税人4.5万户。全区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服务企业344家次。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企纾困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区企业实有107.7万户,同比增长10.21%,高新技术企业达3313家。上半年新增高技术人才2.19万人。(赵超 田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