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大项目协调调度推进 > 重大项目协调调度会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

2022-06-21 10:14     来源:重大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等23家金融机构,以及130家重大项目业主。

会议通报了1-5月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1-5月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52.79亿元,同比增长13.24%,179项重大项目实现新开工,63项重大项目实现竣工投产。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会议强调,一是各金融机构要根据近期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货币金融政策,及时梳理分析、抢抓机遇,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加快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各市各部门、各项目业主要利用好政金企对接平台,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合作,抓实重点、做实台账、快速对接,不断扩大项目融资规模,提升对接成效。三是要持续发挥重大项目建设稳信心、稳预期、稳增长、稳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作用,继续做好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分别作了银行贷款政策解读;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桂林领益智能制造项目、贺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等3家项目业主单位分别作了项目推介;12家自治区重大项目业主代表分别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意向授信达662.1亿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农冰,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凯舟分别作了讲话发言。

自治区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广西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以及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曹方,审核/陈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农冰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