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大项目协调调度推进 > 重大项目协调调度会

2022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2022-03-01 16:58     来源:重大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2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重大办会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市举办2022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会议邀请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等24家金融机构,以及90家有融资需求的重大项目业主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

会议通报了去年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势头较好,全年增长7.6%,增速排全国第13位、西部地区第4位。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524亿元,新开工项目408个、竣工213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投资增长作出突出贡献,引领带动作用明显。

会议指出,政金企对接会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锚定“稳中求进攻坚年”目标任务,靠前发力、早抓快干,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打赢开局战、实现开门红的决策部署,是打通融资“堵点”的有效措施。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政金企沟通合作机制,促进重大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顺畅对接,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融资难的问题,有助于推动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要内强经营管理、外树良好形象,全力做大做强,不断提升融资管理水平;政府部门要健全对接协调机制,提升重大项目融资服务质效。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分别推介相关金融产品;港南绿色家居产业园建设(一期)项目、河池市中国丝绸新都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现代产业示范区(一期)项目、金鼓江岸线综合生态整治修复工程(一期)项目等3家项目业主单位分别介绍项目情况。11家自治区重大项目业主代表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在原已获得41亿元授信的基础上,再获得意向授信208亿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前锋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凯舟致辞。参加会议的还有自治区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教育厅、交通运输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以及各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文、图/崔北庆,审核/杨建华、张青伟)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前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金融机构推介金融产品


项目业主介绍项目情况


签约仪式


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对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