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政策解读

《加快推动广西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政策解读

2023-04-04 15:17     来源:电力处     作者:陆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编制背景

新型储能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211051号)《“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发改能源〔2022209号),鼓励地方先试先行,关注多元化技术路线,以稳步推进、分批实施的原则开展新型储能试点示范。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为推进我区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加快建设,建立适应新型储能参与的市场机制和政策环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加快推动广西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以试行探索的方式制定加快推动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的措施,并根据全区新型储能发展建设情况和国家政策变化适时调整,主要包括加快示范项目市场化发展、引导示范项目有序建设和强化制度管理三方面内容。

(一)加快示范项目市场化发展。明确示范项目作为独立储能的市场主体地位,积极推动示范项目参与电力市场,建立示范项目容量租赁机制,推动示范项目参与多类型电力辅助服务,健全示范项目价格机制。

(二)引导示范项目有序建设。提出引导示范项目合理布局,按需开展示范项目建设、加大示范项目政策支持。

(三)强化制度管理。健全备案管理、加强并网管理、强化调度运行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储能容量配置考核、严格执行设备应用标准、强化示范项目技术监督。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