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项目批复 > 项目核准结果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4号5号泊位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文字号:桂发改交通〔2022〕1313号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4号5号泊位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2022-12-26 18:20     来源:交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核准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4号5号泊位工程的请示》(钦市发改重点报2022〕10号及相关材料收悉。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及《钦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同意建设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4号5号泊位工程。

项目代码为2209-450000-04-01-637674。

项目单位为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

二、项目位于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南侧紧邻3泊位北侧与规划的6号泊位相接,面邻金鼓江航道。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项目新建2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1100万吨,主要货种为粮食等;配套建设机械化平房仓、浅圆仓、大直径筒仓、立筒仓等生产及辅助设施,总仓容133.5万吨。原则同意项目申请报告中推荐的总平面布置、装卸工艺、码头水工结构方案等。主要设内容包括:码头水工、护岸、陆域形成、道路堆场、装卸工艺设备及安装、生产及辅助生产建筑、供电照明、助导航设施、给排水及消防、环境保护等。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29507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85901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项目资本金由项目单位自筹,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渠道解决。

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规定,本项目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工程监理、设备采购、重要材料采购等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六、请按照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码头作业区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环境和生态保护、集约和节约用地、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钦州分局关于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4号5号泊位工程初步选址的意见》(北港钦分函〔202248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作业区4#-5#泊位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确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土地使用、岸线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手续后,依法依规建设。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2328688;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12388。收信地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邮编:530028。)


附件: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21


文件下载:

招标核准意见表.doc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