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项目批复 > 项目核准结果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文字号:桂发改交通〔2023〕184号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2023-03-21 16:55     来源:交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报来《关于核准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的请示》(柳发改报字〔2023〕97号)及相关材料收悉。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估,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完善柳化鹿寨基地集疏运系统,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

项目代码:2212-450000-04-01-259879。

项目单位: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柳州市鹿寨县柳化鹿寨基地。

三、主要建设内容和技术标准

(一)主要建设内容。新建铁路专用线1,正线全长1.027公里,铺轨总长度1.782公里,在鹿寨站二场柳州端牵出线上引出进入柳化鹿寨基地;基地场坪平面布置3条货物装卸线,有效长度分别为300米、300米、340米。

(二)主要技术标准。正线数目单线,最小曲线半径300米,限制坡度采用6‰,内燃机车牵引、牵引质量2850吨(预留3500吨),按调车办理闭塞。其他技术标准执行《铁路专用线路设计规范(试行)》(TB 10638-2019)。

四、项目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3802万元。根据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关于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资金来源说明》,结合项目申请报告评估意见,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100%。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资金及营业利润等

五、建设工期12个月。

六、请严格执行国家及自治区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项目勘察设计、建筑工程、设备采购等实行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招标。

七、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统筹做好本项目与相关交通基础设施的衔接,符合相关城市规划。

(二)按照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环境和生态保护、集约和节约用地、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到位。

(三)强化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运营安全可靠。

八、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为:鹿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拟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审查意见》、鹿寨县人民政府《关于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新建柳化鹿寨基地铁路专用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审查的批复》(鹿政函2022〕176号)、《国铁集团关于同意湖南省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危化品等铁路专用线与国铁接轨的批复》(铁货函2022〕421号)。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评估等相关手续。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2328688;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12388。收信地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邮编:530028。)


附件: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16日


文件下载:

招标核准意见表.doc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