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项目批复 > 项目节能评估和境外备案通知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崇左乐林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节能审查的意见
发文字号:桂发改环资〔2022〕1008号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崇左乐林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节能审查的意见

2022-09-20 14:05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

报来关于审核确认广西崇左乐林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节能报告审查意见的请示》(崇发改报〔2022〕213号及相关材料收悉。经复核,提出如下意见:

一、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促进崇左市林业产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有积极意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桂发改环资〔2017〕635号),原则同意项目节能报告。项目代码为2019-451403-20-03-019334,项目建设单位为广西崇左乐林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广西崇左市中泰崇左产业园(崇左市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内容为建设主体工程(主车间、深加工车间、制胶车间、削片间、原料棚等)、环保工程(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处理设施、噪声处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置设施等)及热能中心等其他配套设施;建设规模为年产60万立方米的中高密度纤维板。其中,中密度纤维板25万立方米,高密度纤维板35万立方米。项目计划于2023年5月投产。

、项目达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超过63740.67吨标准煤(当量值)/89107.21吨标准煤(等价值),通过节能挖潜等方式解决,计入崇左市能源消费总量中项目中密度纤维板、密度纤维板贴面板、木门单位产品能耗分别不高于94.17千克标准煤/立方米、112.68千克标准煤/立方米、102.59千克标准煤/立方米104.13千克标准煤/立方米;项目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不高于0.714吨标准煤/万元。

三、项目建设单位应根据审查意见加强项目设计、施工等方面的管理,优化用能工艺,选用高效节能设备,落实各项节能措施,确保项目能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要将能效指标作为重要的技术指标列入设备招标文件和采购合同,不得使用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落后工艺和设备。切实加强用能管理严格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三级能源计量管理体系和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应与主体工程同步投产项目投入生产使用前,及时向节能审查机关申请节能验收。

、请你委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适时进行跟踪检查。

、能耗双控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要求促进节能降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项目投产预计对崇左完成能耗强度降低目标有一定影响。崇左市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提出变更申请。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2328688;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12388。收信地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邮编:530028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91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