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招标投标领域信用评价应用的函

2023-11-16 19:05     来源:财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商务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市发展改革委: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规范招标投标领域信用评价应用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3〕860号)要求,扎实推进我区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动相关部门规范实施招标投标领域信用评价应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一)请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排查本行业、本地区是否存在以下违规情形:

1.以信用评价、信用评分等方式变相设立招标投标交易壁垒的;

2.对各类经营主体区别对待的;

3.将特定行政区域业绩、设立本地分支机构、本地缴纳税收社保等作为信用评价加分事项的。

(二)请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立即对本行业、本地区信用评价、信用评分以及信用监管有关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排查。聚焦评价主体、评价标准、结果应用等关键环节,按照本部门规定权限和程序修订或废止有关规定,切实为各类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请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市发展改革委将本行业、本地区排查和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前正式反馈我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电子版同步发至邮箱gxfgwxy@163.com,以便我委汇总形成全区书面报告,于11月底前按程序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法规司)。

二、加强动态监测

我委将加强动态监测,畅通信用中国(广西)网站投诉渠道,做好招标投标信用评价应用违规问题线索收集,及时转交线索,推动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三、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我委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依托“信用中国(广西)”网站,发布一批招标投标领域规范实施信用监管获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的典型案例。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规范招标投标领域信用评价应用的通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1月16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