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公开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16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09-18 17:45     来源:社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徐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医疗综合体建设 推进我区医疗健康行业迭代升级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通过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我区医疗卫生体系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十三五”期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推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争取中央资金43亿元,支持我区99个县级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建设;推进疑难病症诊治能力、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建设的区市项目9项,争取中央资金11亿元;推进实施妇幼健康保障工程,争取4.2亿元支持我区33个(区市县三级)妇幼保健院建设;推进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争取中央资金2.6亿元,支持我区省市县三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项目建设;2020年为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争取中央资金9.6亿元支持我区3个自治区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和60个县级疫情防控机构建设。5年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达74亿元,极大提升了我区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能力。

“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保障制度,坚持预防为主,稳步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卫生健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资源下沉、整合协作和优化升级。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印发了《“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投向。下一步,我委将积极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加强项目储备谋划,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我区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诚挚感谢您对广西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