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公开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356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09-18 21:45     来源:社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

你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防城港医学开放实验区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的重大决策。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和防城港市编制形成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建议,并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衔接,全力做好试验区支持政策争取和修改完善工作。经积极争取,2021年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外交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在医学人文交流、基础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出台了支持试验区建设的15条针对性政策。在国家支持政策出台后,我委与防城港市及有关区直部门通力配合,编制的《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已于8月30日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实施。其中,区域医疗中心、广西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保育基地、国家级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国际公共卫生合作保障基地等项目纳入总体方案重点推进。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区直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国家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并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试验区交通、市政、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

感谢您对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