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63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桂发改新能函〔2023〕837号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63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4-12 16:20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侨联

治区十届人大次会议期间,唐紫芊代表提出了关于“聚焦光伏产业链后端制造,发挥侨界优势资源,助力广西新能源产业、产品、技术‘茁壮成长’并‘走出去’,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鼓励区内延伸”的建议

光伏产业是实现制造强国和能源革命的重大关键领域,有利于促进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融合发展,对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光伏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抢抓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加快推进广西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广西经济增长新动能,我委秉承“以资源带动产业发展”的思路,积极推进我区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建设,引导柳州、玉林、百色、桂林、南宁、北海等地发挥装备制造业聚集优势,布局建设光伏电池组件、光伏逆变器等技术集成化产业链环节。目前我区已落户光伏产业项目主要有南宁晶飞3GW光伏组件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桂林阳天电子数字能源生产基地项目、百色中南光电光伏装备产业园、梧州沐邦高科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北海信义光伏玻璃生产项目、广西新福兴硅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等。

二、关于鼓励包括以东盟平台在内的海外延伸”的建议

我委在编制广西加快光伏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时对光伏产业链中下游作了重点布局,重点支持光伏下游头部企业落地,促进光伏产业高端化发展,以广西本地光伏市场为基础,带动填补周边广东、贵州、云南、湖南、海南等省份下游产品的市场空缺,发挥广西毗邻东盟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区位优势,构建面向东盟的光伏跨境产业链,形成面对东盟光伏产业优势。

三、关于制定新的惠侨政策”的建议

我委全力支持侨胞在桂投资兴业,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等政策要求,积极落实惠侨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侨胞在桂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1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