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06月15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46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桂发改交通函〔2022〕1751号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46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6-20 18:35     来源:交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曾玲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合浦至湛江铁路项目建设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高度重视北海市铁路规划建设,合浦至湛江高铁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和2022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我委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2022年自治区重大铁路和民航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方案》,明确项目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2022年开工建设。

合浦至湛江高铁是跨省干线铁路项目,由国铁集团牵头,桂粤两省区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于2015年4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可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路网统筹需要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可研审批前置文件已备齐。2020年9月调整可研路地会签工作完成后,因区域公司重组事宜国铁集团与桂粤两省区未能达成一致,导致未能完成调整可研路地会章。目前,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正在牵头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就路地合资铁路重组事宜开展协商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加强与国铁集团及广东省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加快推动国铁集团与桂粤两省区就区域公司重组事宜达成一致,全力争取项目调整可研尽快获得批复;同时将积极协调国铁集团加快推进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及审批等相关工作,力争2022年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