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06月15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34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桂发改安置函〔2022〕1745号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34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7-01 09:05     来源:安置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蓝如帅、朱维国代表:

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龙滩水电站库区移民搬迁后期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天峨县纳彩河、那里河两座大桥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建议

天峨县为龙滩水电站淹没影响区,淹没土地面积和需搬迁人口在龙滩库区中位列首位,为龙滩水电站顺利完工并提前蓄水发电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委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工作,在国家审定的龙滩移民安置规划及补偿投资范围内指导库区市、县开展水库移民工作。由于纳彩河大桥那里大桥项目不在国家审定的移民安置规划内,但龙滩水电站蓄水发电后,对部分移民群众的出行带来影响,为此,我委多次组织龙滩水电站工程项目业主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项目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综合监理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龙滩库区进行了调研,召开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工程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综合监理单位等六方协调会进行专题研究讨论。至今,各方意见尚未统一,难以推进下一步工作。

我们非常赞同你们提出的将天峨县纳彩河、那里河两座大桥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建议下一步,我们仍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各方,力争早日完成龙滩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二、关于加大对库区交通、饮水、移民安置点人居环境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

2006年5月17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近17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确保水库移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投入不断改善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有力地促进了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我区实施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的资金来源渠道,主要是国家、自治区安排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资金和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

我们非常赞同你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历来重视对少数民族地区水库移民的扶持,“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天峨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12165万元、各类项目资金24986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十四五”期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扎实推进工作,加大对库区交通、饮水、移民安置点人居环境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全力改善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感谢您对水库移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6月1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