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05月07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059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桂发改交通函〔2022〕1086号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059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2022-05-07 17:55     来源:交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发改交通函〔2022〕1086号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陈捷代表提出了“关于西江黄金水道物流能力提升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支持加快推进长洲水利枢纽船闸五线工程建设

我委支持开展长洲水利枢纽船闸五线工程建设,解决长洲水利枢纽通航瓶颈问题。目前,长洲水利枢纽船闸五线工程已纳入《2020年-2022年规划建设公益性水运项目前期工作代办制实施方案》,正在加快推进可研报告编制,下一步,我委将会同你厅,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待前期材料备齐后,我委将加快审批,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汇报衔接,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二、支持加快“水公铁”多式联运建设

经积极争取,赤水铁路专用线改扩建工程已列为国家2022-2023年铁路专用线重点推进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可研前置要件办理,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李家庄码头进港铁路专用线及货运站场项目尚未开展前期工作。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贺巴高速公路蒙象段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广宁经苍梧至昭平高速公路、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已获我委审批(核准);平南至岑溪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委将会同你厅,积极指导地方深化赤水铁路专用线改扩建工程、平南至岑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研究,根据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建设进展情况,适时开展李家庄码头进港铁路专用线及货运站场项目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汇报衔接,争取支持项目规划建设。

三、支持加快智慧交通物流建设

目前,我区已成立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对西江流域长洲等12个梯级枢纽17座船闸实施统一管理和联合调度。下一步,我委将配合你厅,积极研究内河多式联运信息化平台试点建设,推动信息关联和共享。

专此函达。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