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8:0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潘巍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京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学出自觉忠诚、学出信心决心、学出干劲斗志、学出本领本事、学出成果成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细走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职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化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扩大有效投资,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能源、粮食、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快推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冲刺决战四季度。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前瞻性谋划明年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潘巍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