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2021-01-18 18:04     来源:体改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0日,《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公布,《规划》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门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是“十四五”时期统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规划》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等作出部署。

《规划》强调,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破除隐性准入壁垒,普遍落实“非禁即入”。全面清理、废止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各种形式不合理规定,坚决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全面清理违法违规的涉企收费、检查、摊派事项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重点治理政府失信行为,加大惩处和曝光力度。实行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激励和保护科技创新。(文/体改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