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广西举办宏观经济和支持政策推介会

全力打造稳定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

2023-08-31 09:05     来源:广西日报数字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岑琴 实习生/余诗琪)为推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循环,让企业便利“引进来”加速“走出去”,8月2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南宁市政府共同举办广西宏观经济和支持政策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主题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稳定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是2023年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框架下的预热活动,为企业充分利用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深度参与区域产业优化布局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近年来,广西充分利用我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RCEP落地实施等机遇,持续推进与东盟国家的全方位合作。目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开放合作平台加快建设,对外资企业吸引力不断提升;境外投资目的地由以东盟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等为主,向“一带一路”、RCEP国家和地区延伸,对外投资遍及全球5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从农业、轻工业等传统行业逐步拓展到有色金属、工程机械、电子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广西柳工集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全球布局日趋完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马中关丹产业园、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制造园区等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加快发展。

推介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西参与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广西跨境产业发展相关支持政策。南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宁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情况。来自全区各市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