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2023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在钦州举办

2023-09-18 18: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大会现场。大会组委会供图

广西新闻网钦州9月14日讯(记者 周隆富 通讯员 魏坤)9月14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暨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在钦州开幕。

本次论坛是第四届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也是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大会以“深化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推动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快构建石化双循环新格局、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投资经贸活动等方面内容,聚焦国内外行业发展新形势,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新趋势,低碳转型发展新方向,共同挖掘投资新机遇,为持续深化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发展助力。

有关主管部门、权威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还深入到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北部湾港智慧港口创新中心、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伟钦州新材料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地方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合作洽谈。

钦州的平台优势引起了参会嘉宾的关注。大会组委会供图

“十四五”以来,钦州石化产业的集聚效应不断增强,中国石油、华谊、恒逸、桐昆等龙头企业先后追加投资和新建项目。2022年,钦州石化产业的产值突破900亿元,钦州石化产业园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18个沿海石化产业园区之一,获评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绿色石化园区。

专家在大会上作学术分享。大会组委会供图

当前,钦州正围绕石化产业链,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化纤纺织、精细化工、新能源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在各方支持和推动下,钦州市连续三年举办的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大会,已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的配套投资贸易团队活动,助力推进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落实工作,为广西社会融合新发展,加快发展面向东盟的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