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提高审批效率 创新服务举措

我区为重大项目开启“审批直通车”

2023-08-10 09:05     来源:广西日报数字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岑琴 实习生/余诗琪)为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8月7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我区首次重大项目“审批直通车”活动,为重大项目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据悉,这是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为提速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创新服务举措之一。

当天,来自全区各地的项目业主近130人参加了“审批直通车”活动。活动现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工信、人社、自然资源、林业等区直有关部门设立联合审查审批专位,采取统一受理、并联审批、联合会商、限时办结等方式,全力为项目业主快速办理项目审查审批事项。此外,审批人员还现场为项目业主提供申报材料政策解读和指导,提前打通项目审批的难点、堵点问题。

据统计,本次活动对接审批项目达49项,对接项目总投资约1905亿元,现场办结8项,现场承诺活动后办结16项,现场答复咨询25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审批直通车”活动从8月份起将每周举办一次,为全区项目建设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环节的“保姆式”服务,力促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开花”,以高质量审批服务和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