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黄文川出席广西如期完成《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阶段性目标新闻发布会

2021-01-22 19:20     来源:通道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南宁举行广西如期完成《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阶段性目标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文川出席发布会,介绍了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广西如何在新发展阶段中谋划通道建设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门发来贺信,对我区新通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祝贺。

一年来,通道建设呈现快速发展良好态势。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产,海铁联运班列开行突破4600列,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05万标箱,同比增长32.2%,增速稳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1位,集装箱吞吐量跻身全国沿海港口前10名。(文、图/许丽颖,审核/黄永辉)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