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黄文川率部分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12-29 10: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王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为民解难”机关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228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文川率部分在职机关16名党员到南湖小区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为民解难”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一是认领并完成社区愿服务项目。机关党委主动与南湖社区联系,商定志愿服务有关事项,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帮扶、服务工作。服务项目包括:为社区捐赠一批日常生活用品,用于开展“时间银行”等公益活动(社区时间银行服务对象为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存有时间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是指80周岁以上空巢独居老年人,或60—79周岁低保家庭中失能半失能的空巢独居老年人)捐赠物品电子血压计花生油大米小太阳取暖器等。二是开展社区清扫保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社区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三是参与社区网格管理,协助社区开展治理工作的

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员进社区服务常态化开展,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机关党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活动的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了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增进党员为民服务情怀。同时,社区也进一步巩固了“魅力南湖 幸福社区”的党建品牌和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王宁,图/胡中圆,审核/卢学理)

机关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时间银行”公益活动

南湖社区介绍社区工作情况

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 协助开展治理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