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享乐奢靡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培训会

2022-11-24 16:18     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纠治“四风”部署要求,2022年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享乐奢靡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培训会。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全委各处室(单位)“一把手”和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统筹推进、协同配合,以“三个强化”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细。一是强化对违规“一桌餐”吃喝、上级到下级地方出差吃“宵夜”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治理,坚持从“一顿饭”“一杯酒”等具体问题抓起,堵住违规吃喝做“局”之路。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采取蹲点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聚焦节假日收送礼品礼金、吃喝享乐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对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查处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带头杜绝参与违规“一桌餐”吃喝等行为,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组织党员干部全力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把“要我抓”的外部要求变成“我要抓”的内在自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励斗志、担当实干、树立形象。

会上,还对参会人员就如何填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信息系统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图/廖华,文/黄意朝)

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卓营作动员讲话

机关纪委就“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信息系统填报工作

开展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