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下属机构 > 委属单位 > 广西宏观经济研究院 > 重要工作

2022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学术工作会议召开

2022-11-18 18:00     来源:自治区宏观院     作者:自治区宏观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2022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学术工作会议在贵港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能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蓝荣侯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春伟,自治区决策咨询委专家、广西法学会副会长、原广西社科联副主席成伟光作专题授课。会议由贵港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罗翼主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委属单位以及各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蓝荣侯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新局面。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把国家所需、广西所能、群众所盼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精神动力,着力抓好重大问题分析、重大政策研究、重大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部署的战略任务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开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汪春伟就“以推进新型工业化 加快壮美广西建设——实现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对策思路,成伟光围绕“如何撰写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报告”作了理论分析和经验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蓝荣侯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春伟进行专题授课

自治区决策咨询委专家、广西法学会副会长、

原广西社科联副主席成伟光进行专题授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