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莫前锋主持召开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

2023-03-17 09:00     来源:环资处     作者:沈雅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16日上午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前锋主持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精神,审议我区城乡建设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3个碳达峰方案,听取部分成员单位汇报相关领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及2023年重点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当前新形势、新动向、新问题的科学判断上来,既要看到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又要看到“双碳”所带来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机遇,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念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八字真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抓紧出台我区“双碳”系列配套方案,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实施好“碳达峰十大行动”。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