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红脸出汗”找差距 凝心聚力强堡垒

——环资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03-07 18:36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     作者:潘子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日,环资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环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彦武同志主持,环资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前,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环资处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上,陈彦武同志代表支部支委会作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报告从“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增强政治素养和提高理论水”、“狠抓组织制度建设,着力推动支部党建科学化和规范化”、“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模范处室和建设清廉处室”、“狠抓服务能力建设,着力发挥堡垒作用助力‘三大振兴’”等4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结合环资处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队伍建设,用党的使命任务鼓舞斗志;聚焦责任落实,用党的制度利器从严治党;聚焦警示教育,用党的纪律规矩筑牢堤坝。全体党员对支部支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陈彦武同志代表支部支委会所作的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客观,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真实透彻,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会议重点聚焦近期以来环资处突显出来的工作效率不高、节点意识不强、跟踪反馈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支部支委会班子和党员依次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环资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经受的思想洗礼为新的起点,以委党组开展的“能力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本领、增强党员意识,在贯彻落实委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承担重要紧急任务和环资处日常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为全区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