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派员参加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培训班暨工作推进现场会

2023-02-27 16:00     来源:环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1日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在浙江宁波市举办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培训班暨工作推进现场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新勤率环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统计局、国家林草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开展分组讨论,不仅帮助广大学员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更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法、指出了工作路径。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培训班开班式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现场会上,与会同志介绍了本地区“双碳”工作进展及经验成效,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并赴宁波港北仑穿山码头、久丰热电公司、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实地观摩学习。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现场会

会议指出,发展改革环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双碳”工作牵头职责。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落实好这项重大战略决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难点堵点,结合实际研究谋划方法路径;三是坚持苦干实干,围绕构建完成的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聚精会神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深刻认识和把握“双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完善政策体系和工作举措;五是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调查研究、教育培训和经验互鉴,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