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赴自治区统计局开展能耗双控和生态产品总值核算工作会商

2023-01-13 10:00     来源:环资处     作者:潘子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1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陈彦武率队到自治区统计局,就贯彻落实好国家能耗双控优化政策和推进全区生态产品总值核算举行工作会商。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处长龙凤及能源处、核算处、统计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作协商会现场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2022年以来,国家对能耗双控优化政策提出了一些新的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地方能源消费总量指标确定方式,适度增强总量管理弹性,我们要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国家能耗双控优化政策,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和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等相关处室将持续加强对接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统筹做好节能审查、节能形势分析预警和能源消费数据统计核算等工作。

工作协商会现场

会议认为,生态产品总值核算是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自治区统计局核算处等相关处室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有关指示批示要求,会同区直有关单位加快推进全区生态产品总值核算,尽快打造一批全区生态产品总值核算试点,推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发挥广西生态环境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