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环资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精神

2023-01-08 17:00     来源:环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6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处室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精神,对环资处开展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维护国家资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资源的重要论述,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为抓手,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把节约放在资源开发利用的突出位置,树立“能水粮地矿材”一体化节约理念,强化资源节约的责任感,压实资源节约工作各方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资源节约工作,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突出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推动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要求,深入领会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积极牵头出台我区的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同时,要加强思想认识,以深入学习《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契机,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增强节约意识,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在形成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