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熊祥忠主持召开2022年自治区节能工作会议

2022-11-04 17:00     来源:环资处     作者:顾丽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主持召开2022年自治区节能工作会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通报了全区节能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领域节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节能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节能优先方针,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优化,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到2025年全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的核心目标,重点实施节能减排十大重点工程,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八项政策机制,强化三项工作举措。要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更要把握重点,持续推动优化产业结构和用能结构调整优化,持续实施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有效提升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统筹节能降耗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认真落实落细节能降耗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