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唐轶昂主持召开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10-14 17:25     来源:环资处     作者:严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下午,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任唐轶昂主持召开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情况,听取部分成员单位汇报相关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情况及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实现“双碳”目标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是一场全方位变革,深刻把握推进“双碳”蕴藏的重大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性;把握好策略,增强工作科学性;把握好变量,增强工作主动性;把握好路径,增强工作精准性,尽职尽责、抓紧抓实,确保按时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按照“稳、早、实、紧、效”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唐轶昂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