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

2022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

2022-06-14 09:30     来源:环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3日上午,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广西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低碳日活动在南宁启动。广西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西扎实推动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取得积极成效;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2.3%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可再生能源电量实现全额消纳,消纳权重超过国家下达指标;森林覆盖率达62.55%、居全国第三,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广西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持续擦亮。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实有力,严格生态环境准入管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市场交易,43家企业纳入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管理,清缴配额1.7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柳州市率先落地单株碳汇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创建广西第一所“低碳学校”。

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个人)、南宁市绿生活社会公众服务中心的环保公益人刘畅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希望大家从自身的小小举动做起,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减少个人行为对环境的影响,推动公众低碳绿色生活方式转变。

此外,启动仪式上,广西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久兵介绍了该公司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项目案例——贵港市江南制造业综合产业发展区农林生物质能供热项目;小学生代表宣读了节能低碳倡议书。

图1.启动仪式现场

图2.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致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