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重大项目

莫前锋主持召开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涉桂项目实施推进会

2023-03-16 08:00     来源:重大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有关“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工作部署,总结我区2022年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研究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3月15,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前锋在南宁主持召开今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102项重大工程,是完成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支撑,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黄金结合点”,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会议认为,从我区发展的基础和条件看,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最关键是要发挥好重大项目的支撑性作用。推进102项重大工程涉桂项目建设,既可以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有效需求,又能增加有效供给、促进动能转换。

会议要求,各设区市、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在2023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我区102项重大工程涉桂项目推进实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共同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各部门近期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汇报衔接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针对2023年我区推进实施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涉桂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谢晓珍,审核/张青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