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重大项目

记者走进自治区重大项目信梧高速施工现场感受火热景象—— 抢时间抓质量保进度

2022-07-19 10: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

装载车往来穿梭,挖掘机运转不停,作业机声隆隆……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信梧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共和村和福联村交界处的K13—K14石方路基施工现场,工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各自的作业面上,到处都是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

据悉,信梧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0)》中的规划路线,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概算投资总金额为105.86亿元。项目起点设置上洞枢纽互通与广贺高速公路连接;终点设置古塝枢纽互通与梧州市外环高速公路连接,项目主线全长74.89公里,分两期建设,贺州市段为一期工程,主线长22.04公里;梧州市段为二期工程,主线长52.85公里。

上半年,由于疫情防控、雨水频现、高温反复等因素制约,项目施工进度受到较大影响,对按照既定目标通车造成不小压力。信梧高速指挥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系好“安全带”的情况下,通过“5+2”“白+黑”“晴+雨”全力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为高速公路的按时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6月底,项目已完成今年交通厅下达任务的55.9%,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信梧高速指挥部指挥长曹剑锋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信梧高速公路能在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梧州市苍梧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梧州、贺州两市高速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对拓展两市的城市发展空间及产业布局,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7月15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7亿元,占概算总投资105.86亿元的86.6%。目前,项目全线隧道工程已完成,路基工程、桥涵工程、房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机电、环保绿化随着路面工程整体推进。

采访结束时,夜幕已悄然降临,白天炙热天气的高温仍未退去,此时的信梧高速各个路段灯火通明,数千名建设者继续火力全开、争分夺秒,用辛勤的汗水铺就“三省通衢”和“三江总汇”的东融大道。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和国内外不利因素叠加影响,我区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打好稳投资增后劲攻坚战,我区统筹推进2310项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有关部门着力压实重大项目工作进度目标责任,着力强化重大项目和投资协调服务,着力做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等,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推动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