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广西陆上风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

2023-05-15 16:54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指出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深度开发水电,安全稳妥发展先进核电,积极开发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海上风电,打造北部湾海上风电基地,实施沿海清洁能源工程,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源。

“十四五”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新能源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我区陆上风电开发建设。先后印发《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既有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及配套设施实施方案》《促进新时代广西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清单(2023年调整)》等文件,全力以赴抓好陆上风电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协调调度,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并网。




截至2023年4月底,我区陆上风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占全区发电总装机比例超15%,为广西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文图/陈其忠 审核/吴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