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处派员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3-04-28 17:45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统筹抓好第二季度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相关能源企业落实重大节假日安全生产和汛期防汛抗旱主体责任,防范化解能源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2023年4月11日-14日,在自治区能源局统一部署下,新能源处派员赴梧州、玉林、来宾、柳州、桂林、贺州和贵港市开展能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到访各相关企业驻地,现场检查企业电力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特殊输电通道防山火防雷雨等极端天气措施落实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油气长输管道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发动机组的运行安全情况和计划检修机组的检修进展情况等,对重点能源企业防汛关键点、灾害易发区域和管理薄弱环节开展实地督导,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贡献能源行业力量。

督导检查组还对照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对京南水电站通报的安全定检现场问题清单,对京南水电站现场检查促改并逐项检查整改情况,督促京南水电站按照国家能源局印发的《水电站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闭环和安全工作改进提升,不断提高大坝安全生产水平。(文图/石胜文 审核/吴诤)

督导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现场

督导检查组对京南水电站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现场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