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广西顺利实现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核准

2022-12-27 11:40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向防城港市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A场址工程项目正式完成核准,成为广西第一个获得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是继今年8月底完成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竞争性配置之后,广西海上风电工作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牌式进展。

A场址是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4个场址之一,建设地点位于防城港市南部海域,建设规模7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约97亿元。今年以来,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经防城港市、项目业主等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A场址工程项目相继取得用地、用海、通航、社稳等支持性文件,为实现项目核准创造了必要前置条件。同时,鉴于A场址工程项目投资大、建设复杂,且为我区第一个申请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在核准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规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申请报告进行了评估。A场址工程项目顺利实现核准,不仅有助于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同时也为广西后续其他海上风电项目核准提供了可遵循的先行经验。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指导防城港市和项目业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A场址工程项目开工前各项工作,力争202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3年底前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实现广西海上风电零的突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