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获得电力系列报道——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推行电力预装服务

“即插即用”示范区内用户接电时间大幅压缩

2022-11-30 17: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2022年“获得电力”媒体观察活动获悉,广西电网南宁供电局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推行“电力预装”整体服务策略,加快打造“即插即用”示范区,用电户电力接驳点可在项目竣工前2个月提前预装到位,受电装置检验合格后即可实现当天接电,电源接入时间大幅压缩。

据介绍,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每年新增用电报装6600余户,其中10千伏高压报装、咨询600余户。为解决以往存在的企业潜在用电需求信息获取滞后、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受制于市政配套管沟建设及城市整体规划等问题,广西电网南宁供电局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创新开展“电力预装”服务,根据招商建设规划及企业项目落地进度,提前实施电网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宁供电局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及多途径政务信息共享,获取土地出让、工程规划等政务信息,提前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基建及用电需求,做好项目准备,通过业扩延伸、电力规划调整、线路迁改等多种途径将电源接入点预先安装至用户地块用电红线边,项目用电实现“即插即用”,为企业落户“筑巢引凤”。

广西银瓷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建设半导体存储等产品研发制造基地的过程中,政府有关部门和供电局主动对接开展“电力预装”服务,直接将外线电源接入的开闭所建设在项目地块内,为企业节省了100万元投资,项目投运即可随时接入电源。

南宁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电网公司打造“易快好省 电亮八桂”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特色品牌,率先在南方五省区实现全区工程规划许可证共享应用,把办电业务“等上门”变为“主动办”,“获得电力”水平迈上新台阶。“即插即用”示范区范围内,10千伏高压单电源用电报装业务办理全流程平均用时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低压居民全流程平均用时压缩至2个工作日,低压非居民全流程平均用时压缩至4个工作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