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处派员开展水电站大坝和重要输电通道安全监管督导现场检查

2022-11-17 09:30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水电站大坝抗震专题会暨第62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水电站大坝工程隐患治理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国能发安全规〔2022〕93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能源局工作部署,2022年11月29日—12月1日,新能源处派员赴柳州红花水电站、贺州合面狮水电站开展大坝及重要输电通道的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小组按照安全检查清单对相关企业实施全面检查,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检修运维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大坝安全管理、防汛管理、应急能力建设等。特别是对大坝风险管控工作落实、大坝汛期安全管理等重点核查。同时要求各相关企业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牢牢树立安全观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已查明问题要做到严格整改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绝不拖沓;对于隐患问题,要在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完成“闭环管理”,确保大坝及输电通道安全生产、今冬明春稳电保供等工作顺利开展。(文/莫钟伟 审核/吴诤)


现场勘查照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