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广西玉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022-09-15 13:30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6日至8日,广西玉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玉林市召开。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各单位代表实地查勘了玉林抽水蓄能电站选址现场,详细了解电站地理位置、地形条件、地质构造、装机规模、枢纽布置等情况,听取了关于预可行性研究阶段设计成果的汇报,进行了专业分组讨论和内部审议,最后形成了初步审查意见。此次审查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式步入落地实施的“快车道”,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的工作开展、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广西玉林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玉林市福绵区境内,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电源重点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玉林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项目建设也将拉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