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通过竞争性配置择优选定投资主体

2022-08-31 15:22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家能源局海上风电竞争性配置相关要求和《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投资主体竞争性配置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于6月17日向全社会发布《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投资主体竞争性配置公告》,正式启动开展钦州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规划的C1、C2场址,规划装机容量共90万千瓦)和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规划的A、F1、F2场址,规划装机容量共180万千瓦)竞配工作。

本次竞配共有9家投资主体申报钦州海上风电示范项目,7家投资主体申报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多数以联合体形式申报。经过严格执行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工作程序后,最终确定钦州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选,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由广西广投海上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选。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发挥中选投资主体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快推进我区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发建设,尽早实现我区海上风电零的突破,同时为今后大规模开发我区深远海海上风电积累先进经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