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自治区能源局召开2021年新能源项目推进会暨第二次银企对接会

2021-11-19 12:50     来源:新能源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解决新能源项目的送出工程建设主体、储能配置、资金筹措等问题,加快推进我区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能源网”项目投资任务。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能源局在南宁市召开2021年新能源项目推进会暨第二次银企对接会。自治区能源局、各市发展改革委,广西电网、广西能源智库、各有关发电企业、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能源网”项目投资情况,强调了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听取了各市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研究了2021年新增新能源项目的送出工程、储能配置统一规划等问题;听取了各金融机构就新能源融资担保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解答了各方关注的重点问题。

会议强调,各方要抓住机遇,依法依规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并网;要合力同向、相互协作、共同发展,营造良好开发环境。会议要求,各方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项目安全管理,维护好当地生态,做到科学管理、绿色环保、文明施工,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如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文/张浩霖 审核/吴诤)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