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西部振兴

振兴司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视频调度会议

2022-06-10 09:00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调度了解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推动总体规划顺利实施,6月8日下午,振兴司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视频调度会议,河南省有关厅局以及灾区9个地市和40个县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应急厅等有关厅局以及相关市、县、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重建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振兴司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河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河南省有关部门和地方继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重建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充分认识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锚定重建目标,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突出抓好防汛排涝能力提升,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全力以赴做好粮食生产,抓紧修复水毁农田,有序推进夏收夏种,加强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服务、保障农资供应、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丰产丰收。四是切实做好全过程跟踪调度和检查督查,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加强对重建资金、物资和项目的监督,守住安全底线。

下一步,振兴司将持续密切跟踪《总体规划》落实情况,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河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