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投资管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健全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制度体系

2023-02-06 08:00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完善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投资咨询评估程序,切实提升投资咨询评估质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配套印发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工作指引》《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报告格式规范》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机构年度考核细则》。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工作指引》针对咨询评估任务下达与接收、评估前期准备、开展评估、编写评估报告、报告签发及报送、任务总结及归档等投资咨询评估工作6个环节,进一步细化了各环节时间节点、具体工作内容和相应工作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报告格式规范》参照公文排版要求,明确了咨询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排版格式等,便于查阅、管理和归档。《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机构年度考核细则》从年度工作总结、评估任务完成情况、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创新创优奖励和否决项5个方面制定了咨询评估机构年度考核标准,并明确了年度考核工作安排、考核等次评定、年度考核结果应用等要求。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咨询评估机构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提高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助力投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