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投资管理

广西钦州港大榄坪作业区12#、13#泊位工程产权转让项目入选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

2023-01-17 10:31     来源:投资处     作者:穆新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全国24个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推荐的钦州港大榄坪作业区12#、13#泊位工程产权转让项目成功入选。

本项目盘活的存量资产为钦州北港物流名下的钦州港大榄坪作业区12#、13#泊位工程项目。本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超额回收前期建设投资。本项目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实现资产盘活,回笼资金1.7亿元,实现固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带动新增投资作用明显。广西北港物流利用回笼资金投资新建北港钦州新通道联运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48亿元。同时,受让方利用钦州北港物流名下的土地等资产,新建钦州锦峰海洋重工年产30万吨风电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13亿元。三是妥善解决资产盘活后续风险。为做好北部湾港口码头的统一管理,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受让方约定码头建成后将委托北港集团经营管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