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投资管理

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22-10-17 12:00     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奋进新征程·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守维护民族团结重大政治责任,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八桂大地,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这十年来,广西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近200个重大公益和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全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15个自治县(含3个享受自治县待遇县)143.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如期全面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进步,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得到有力夯实。

在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广西着力打造民族文化精品力作,连续六年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成为富有广西特点的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参加第十、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14个一等奖、43个二等奖、56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通话普及率85.68%,排在西部地区首位。

同时,广西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健全完善民族政策和地方法规体系,出台涉及民族工作的地方性法规22件、政府规章2件、规范性文件57件,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新的历史时期,广西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创建工作“升级版”,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