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投资管理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12-05 18:00     来源:投资处     作者:平安广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日,由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应急厅、银保监局、共青团广西区委等单位部门主办的2022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活动暨广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今年以来,广西部署开展强化交通安全责任、风险排查整治、安全防护、路面秩序管控、安全宣传教育等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在社会各界参与和努力下,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截至目前,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4.8%,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7.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广西在全国打出了礼让斑马线、护学通道、生命救护绿波、“码”上回家等交通管理亮点品牌;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先后推出的15项便民利企措施,已惠及群众138万人次,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活动主办方强调,全区要以“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为契机,提升全社会交通安全关注度,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大学生是交通安全重要参与者和宣传者,通过广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校联盟”,推进全区大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共同承担起交通安全宣传的责任,齐心协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