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投资管理

广西部署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2022-10-28 18:00     来源:投资处     作者:平安广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研究部署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表扬专项行动先进单位。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今年4月部署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以依法打击为突破口,以整治规范为着力点,以建章立制为落脚点,有力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业领域涉诈风险隐患得到全面整治,全社会反诈防诈意识明显增强,反诈防诈制度机制日趋完善。截至10月25日,全区共立涉养老诈骗案件2453起;打掉涉养老诈骗团伙413个,追赃挽损10亿余元,打击工作获得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这项民生工程,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上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完善“六大长效机制”为抓手,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线索核查机制,确保有案必查、清仓见底;进一步完善依法打击机制,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进一步完善行业治理机制,坚决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进一步完善宣传教育机制,增强宣传教育的精准性、针对性,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持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合民意、得民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全桂寿主持会议。自治区专项办副主任、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